预防校园欺凌,共建平安校园——漯河市第二初级中学2021年校园防欺凌安全工作开展情况

作者:林姣 来源:本站原创 录入者:xxgl1 发布时间:2021年12月31日 点击数:

      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校园预防欺凌事件发生的几率以及造成的伤害,维护和确保学校的稳定和发展,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和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,我校开展了校园预防欺凌专项治理工作,加强学生法治教育,严肃校规校纪,规范学生行为,促进学生身心健康,建设平安校园,和谐校园。

      首先,针对校园防欺凌专项整治工作,我校于2021年12月20日召开了专题部署会,制定完善了校园欺凌的预防和处理制度、措施。校长吴金涛、副校长杨荷芳及全体中层干部、班主任老师参加了专题会。

      升旗仪式上,政教处主任杨静以“远离校园欺凌 健康快乐成长”为题,为全校学生进行了专题教育。       专题会后,各班召开了主题班会,为学生普及校园防欺凌的知识。 

         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工作,调动学生参与学校安全管理的积极性,我校各班均有安全员3名。为增强学生安全员责任意识和职责能力,我校政教处组织了班级安全员培训会。

举办了校园防欺凌问卷调查;发放了《预防校园欺凌致家长的一封信》。       举办以“预防校园欺凌,构建平安校园’”为主题的黑板报比赛。

      同时,我校班主任和心理辅导教师,通过与学生谈心、交流随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,高度重视学生之间的矛盾排查和化解工作,避免矛盾激化乃至发生过激行为。

      一系列的活动,使得全校师生对校园欺凌事件预防和处理的相关政策、措施和方法等都有了全面的了解,极大地降低了校园预防欺凌事件发生的几率以及造成的伤害。


【字体: 】【收藏】【打印文章】【查看评论

Copyright 2002-2021 All Rights Reserved. www.hnlhez.com 漯河市第二中学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8615号-1 电话:0395-2112596 豫公网安备41110202000124号